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 ]给你九个这样做的理由   

2015-01-26 06:52:04|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从老挝来(连载10之万荣比基尼美女) - 首席村妇+老鼠皇帝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作于 2003119

 

朋友,你在这个季节、这样的天气里感受过在碧浪连天的大海里搏击、在深厚松软的沙滩边踏浪、在宽敞明亮的餐厅里啜饮、在曲折流畅的山路上飞车的欢愉和亢奋吗?

I did!

而且就在昨天!且看我的感受:

一、水洁沙清

大梅沙的水质显得少有的洁净。近岸的水中和沙滩上没有一丝杂物。海浪虽猛,却绝不留下污秽。也许是游人稀少的缘故,整片沙滩除了黄澄澄的沙粒,再也没有了往日众多的点缀。沙滩与海水交界段犹如一条细密瓷实、朴实无华的素帛。

恰似超级无菌实验室——一尘不染!

二、景色独特

天阴暗、云低矮、清风习、细雨滴。淡淡的雾气中,不远处的孤岛就成了你的梦中家园,任凭你去勾画她的建筑风

格、内部装饰、园林小径和水榭亭台。数公里外的锚地上静卧着的巨轮,在你的眼中变成了庄重寂静的古堡,身后翠绿叠嶂的山峦将世事凡间遮挡掩盖。

一幅原形原色的水墨画:轻履薄衣、略施粉黛、飘忽迷离、美若仙台。

三、温度适宜

很多人会以为:这样的季节、这样的天气,大梅沙的海水将不再慷慨地予你以温暖。君差矣。殊不知26度左右的水温恰恰是最与人类体温接近的温度。只有在这样的水温下,只有在太阳休假的时候,你的肌体才能与大海零接触,入水时浑然不觉,上岸后仿若水中。

简直就是找裁缝缝衣-量身定做。

四、绝佳按摩

许是没有太阳的缘故,我在大梅沙从未见过如此强劲的暗涌和如此凶猛的大潮。离岸20米开外,你看不到浪,只觉得一头巨蟒在悄悄的向前蠕动。距岸10米左右,巨蟒似突然觉醒,挺胸昂首、以排山倒海之势登陆海滩。高过头顶一米有余的排浪犹如一堵墨绿色的墙壁顷刻间倒塌,将你整个人压倒在海床上。待你刚刚挣扎站起,未及抹去障眼的水帘,触岸后气急败坏而退的回潮又卷着泥沙再次让你匍匐啃泥。

虽然惊险,可你走遍全世界,上哪儿去寻这等天然纯洁、力度强劲、温度适宜、惠及全身的冲浪浴呢?

五、沙滩狂奔

绝大多数的“休闲爱好者”不会在这样的季节和这样的天气光顾大梅沙。算上我们四人在内,昨天只有区区十数人以身试水。这时的海滩就成了绝佳的运动竞技场。你不必顾忌众目睽睽,你不必担心空间拥挤,你没有真实比赛时的心理压力,只管身着寸余短裤,沿着被潮水浸湿的硬实沙滩撩开长腿踩着浪花所向披靡。无人喝彩,但你知道自己已打破了中学时代保留的百米冲刺纪录;不怕摔倒,因为你知道等待着你的是水的温柔、沙的亲昵,就像、、、、、、。

六、轻松驾浪

在恒温泳池游泳,你气定神闲、品尝的是都市中的闲静。在波光万顷的大海里游泳,你如鱼得水、感受的是海的广阔和无形的托举。那么,在潮起潮落中游泳的你,该有何体验呢?你首先感到的是:与海相比,人类是如此的渺小和无助。继而你又发现,原来大海也有如蛇般的“三寸”,只要你在巨浪来临时埋头入水,立刻就会发现你始终人比浪高。巨浪犹如一头驯顺的鲨鱼,任你骑乘驾驭。

男人在此又一次找到了征服的快感。

七、对酒当歌

上得岸来,雨声渐急。寻一处宽敞明亮、清洁整齐、酒醇菜香、靓女穿梭的餐厅,饮冰冽爽口的啤酒、品色香味全的佳肴,自是别样情趣。饭后坐立不动,四人对决“拖拉机”,胜者白吃、败家买单。战事白热、竞争公平,洗牌助消化,叱骂亦作嬉。

天堂里的生活-神仙过的日子。

八、雨中飞车

精力泄尽、酒足饭饱,能想到的都玩到了,该倒霉的也都掏空了钱包。于是乎摇摇晃晃钻进车内,无须留,爷去也!

梧桐山上盘山道,雨中尽显妖娆。仗着三分金威酒力、七分在新疆西藏贵州云南练就的功力,座驾在你的导演下追云逐雾、左冲右突。任凭奔驰宝马嫖客捷达,尽如乌龟般被你的爱驹一抛下。车外风雨交加、车内嘶嚎笑骂,发动机轰鸣如雷,车轮绘就的曲线如盘山道般流畅平滑。

帅哥脱光死--酷毙啦。

九、一夜香眠

都市里可怜的人们,有几个没尝过失眠的味道?翻身如烙饼、数数如中魔、黑夜如白昼、皱纹早上额。怎么办?该学磨房的可怜虫们自虐还是偷偷服下催眠的毒核?

仅靠身体疲惫不足以战胜醒魔。如果你学会了时时处处采集乐果,何愁香眠常在、美梦如梭?

 

  评论这张
 
阅读(18902)|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