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新移民因找不到女友自阉(伯利兹连载5)   

2014-08-17 18:18:43|  分类: 中美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1-26  伯利兹库尔克岛

(说明,为尊重采访对象,本文不发图片)

昨晚接受村妇独家专访的中国女孩名叫Yoyo,是85后,19岁那年还在上大一的她听从父母的安排退学来了伯利兹——她父亲来伯利兹是因为他的老表先来,听说这边好赚钱之后才跟了过来,打工多年后自己在一个小岛上开了一家小餐厅,就把妻女都接了过来。Yoyo在长途飞行抵达墨西哥伯利兹chetumal-santa alenna口岸等签证时,因为海关的刁难以及无处不在一拍一滩血的大蚊子。当然,大约更为重要的是:伯利兹居然那么穷!

她说她当时就哭了。

到伯利兹后,她先给人打工,每天工作10几个小时——为了来伯利兹花了很多钱,她说她要还债。现在她自己开了个小店,小店的营业范围很广:除了卖副食租潜水相机帮人拉生意赚回扣外,她还很善于寻找各种机会帮人抢到诸如手机充值优惠等小生意,从中赚取些许佣金。

与父辈们只专注自己手头的工作只知道赚钱不知道享受生活不同,YOYO有自己的生活态度。她的心态要开放得多,她说自己在伯利兹只有一个中国朋友,那人住在首都伯利兹市内。不过,在这个小岛上她却交往甚广。在我们聊天的时候,她几乎跟每一个经过她小店前的本地人打招呼,甚至还请人喝她煲的粥。

虽然因为她父亲的缘故,她可以在伯利兹获得长期居留签证,但也要每年办一次手续。一开始不懂,就委托别人去办,一次要花500美金。第二年自己去办,只花100美金。Yoyo在去年终于拿到了常住居民身份,为此她和妈妈两人共花了大约10万元人民币。结果,刚办好手续没多久,费用就大幅度降价,害得她很是懊悔。

关于伯利兹居民身份,她说岛上有个华人,和移民局官员关系联手赚中国人的钱。靠倒卖长期居留签证名额,这个华人在每个人身上能赚几千美金。仅去年就帮1000多个中国人办到了伯利兹,自己也从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不过,后来那位移民局官员东窗事发事被抓了。

Yoyo还说了当地的一个八卦事件:一个中国新移民自行割除了生殖器,原因据说是因为在伯利兹找不到女朋友。村妇问Yoyo有没有男朋友,答没有,也不想,不想找中国人,更不会找伯利兹人。她的计划是再赚一点钱,然后想办法去美国,在那里找一个华人结婚,这样就可以拥有一个合法的美国公民身份了。

我不想做非法移民。Yoyo很坚定的说。

回来村妇把这些话说给皇帝听,皇帝表示很不理解。这些人都是广东佛山中山一带的人,自己家乡如今比伯利兹富裕得多,机会也多,为什么一定要背着个黑身份去国外?我们走南闯北这么多年发现,其实外国的月亮绝对不比中国的圆。如果是贪官奸商到也罢了,怕出事往出跑情有可原。你一个连外语都不懂的草民干嘛一定要离乡背井去外面自讨苦吃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7837)| 评论(1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