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实拍罕见的碧空七彩云   

2014-06-02 19:20:39|  分类: 华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拍罕见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2014-5-27   海口——陵水 

先科普一下七彩云是太阳光线与云中的冰晶结构共同产生的一种自然现象。在合适的天气状况下,当太阳光正好和云构成一个合适的角度,且太阳光通过该片云时,云内的水汽通过折射和反射作用将太阳光谱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

更深入的分析是:日光通过带有水滴微粒悬浮的薄云时,水滴令所通过的光产生不同方向的衍射,衍射的光会彼此干涉,光波相结合处会看到明亮的光,相抵消处则光线较暗。不同色光的衍射角度不同,一种色光的明亮区在另一种色光的阴暗区显现出来,渐次形成色彩次序,离太阳愈远的地方色彩愈淡。

由于七彩云比较罕见,古时常被用来比喻王气。皇帝或其手下利用光象自我神化,以表示皇帝本人是奉天承运,是真正的龙种。比如,《鸿门宴》中范增劝项羽进攻刘邦时就曾说:吾令人望其气,皆为龙虎,成五彩,此天子气也。急击勿失。

七彩云并不多见,但我国历年都有发生:

2010718日下午17时,海口假日海滩西侧上空出现七彩云,持续时间约一小时。

2011317日,一位俄罗斯天文学家在尼泊尔拍到了珠峰上空出现的非常罕见的彩虹云。

2011526日中午,辽宁朝阳南面天空出现一块七彩云。

2011727日中午,内蒙古乌海市上空出现七彩云奇观,持续20多分钟。

2013623 1810分左右,广州雕塑公园出现七彩云。

201452918:00左右,云南盈江出现七彩云。

当然,最近一次七彩云出现时间是2014527日下午1650分,持续时间不足十分钟,地点在海南海口至陵水之间。

彼时,老鼠皇帝正乘车从海口赶往陵水。古人的经验不能偏信,也不能不信。否则,为毛它恰好出现在老鼠皇帝现身的地界儿呢?


 **************************************************************************** 

527日下午,参加#三特好空气#活动的一干博主乘车从海口美兰机场沿东部沿海高速向陵水南湾猴岛飞奔。皇帝有个习惯,那就是在车上几乎从不睡觉,而且必然是相机不离手,时刻准备着抓拍窗外的风景。皇帝还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对云的形态和色彩的变化如醉如痴。所以,忽然间,就发现了西边天上的那朵七彩云。这云可不只是七彩缤纷,其形状简直就是蛟龙一条。难不成是天上的飞龙或南海龙王获悉老鼠皇帝驾到特意摆驾来接?

咔咔咔咔咔,一阵快门欢歌过后,一张张诡异的图片被定格了,被记忆了。今天,被拿出来与大家共享了。唯一的遗憾是,大客车的车窗玻璃不很干净,加之高速路上车速飞快,降低了图片效果。

不过,遇到了就是缘分。只要形在色彩在,足矣。

那天,还不止见到了七彩云。当晚我们在南湾猴岛的海滩上举行宾主烧烤欢宴的同时,又将一幅幅壮丽绚烂的日落美图收入囊中。

亲们,俺们就是运气好是不是?其实,我们一致认为所谓运气好就是人品爆棚。这种实例我们经历的太多啦。坚持看我们博客的亲们一定不陌生。

再多说就是废话,亲们看图吧。

 

----------------------分割线----------------------------------

七彩云状如蛟龙,龙须轻扫空中。

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实拍罕见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随着阳光角度和强度的变化,七彩云展示出多姿多彩的身姿。太诡异太不可思议了,怎么就让寡人给赶上了呢?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在南湾猴岛上,皇帝与当地民女畅谈空气,并共同采集岛上空气样品。当天皇帝在发出的微博里是这样说的:“猴岛的第一感觉是空气的变化。微风中带着些微咸湿、舒适的温度,还有醉人的清新。阳光、海滩、丛林、猴群、跨海索道、蜑家渔排都是南湾猴岛的亮点。要问我的最爱?还是这儿的空气!估计岛上的猴们也是这样想滴。”

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到达猴岛已是傍晚,景区管理者安排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晚餐。过后寡人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到达第一天的晚上,主人在海边安排的烧烤很有创意。美酒佳肴、落日作陪,宾主共宴、交谈正欢。特喜欢这种集摄影、采风、交流和特色美食于一体的方式。”

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5月28日下午,我们顶着烈日徒步去猴岛上的第二海滩。人还在半山腰上,南湾猴岛第二海滩映入眼帘的刹那间,就被惊呆了。空无一人的美才是原生美。面对这片处女海滩,寡人,无语了。 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都说人的心胸比海辽阔。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寡人不得不承认:海之辽阔,无论是明波暗涌、深邃沉静还是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都不足以形容它的宽厚和包容。实拍可遇不可求的碧空七彩云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45667)|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