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与某卫视记者的问答   

2014-04-04 23:03:02|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3--- 27 深圳






问:什么叫做旅行体验官呢?主要是体验一些什么内容?有没有它的一套要求和标准呢。
'答:旅行体验官是一个新兴职业,指的是某一类特定的人群,他们自身积累了丰富的旅行经验,并依据这些经验去评判某个特定的旅行标的,比如酒店、航空、饭店、景区等等的质量、价值和特色。由于这是一门新兴职业,目前尚无通行标准。但有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体验官一定要有丰富的旅行经验。
问:作为职业旅行家和旅行体验师你们通常都会跟大家重点分享一些什么?
答:一般情况下是分享旅行中的所见所闻和自身感受。我俩在旅行中尤为重视深入并参与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去,所以会有很多生动的故事与大家分享,比如在肯尼亚去看奥巴马的奶奶、在叙利亚参加大马士革诗友会等等。
问:你们的职业是“职业旅行家”,那你们的收入和旅行经费来自哪里呢?
答:旅行是消费行为,我们的旅行也不例外。所以,开始周游世界前,必要的积累非常重要,至少在前半段行程中要靠自己掏腰包。随着旅行经历的不断增加,旅行本身也会产生收益,比如迄今为止我们出了四本书、每年都会应约在各类刊物发表很多与旅行有关的文章、举办讲座座谈会、参加各种有偿活动等等。我们希望再过3年,当我们去过超过80个国家时,旅行相关收益能够覆盖支出。
问:怎么样才可以成为职业旅行家or旅行体验师,好好奇呀。
答:首先你必须热爱旅行,对新事物有强烈的兴趣。此外,身体一定要特别好,环境适应性强。如果去境外旅行,英文至少要过硬。最好再有某些专长,比如艺术、音乐、烹调等等。最后,要有很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问:看到网上报道说你们是因为一个网络发帖而相识相爱的,30岁的年龄差对你们而言是没有什么隔阂的吗?
答:一定会有的。但如果处理得当,这恰恰也是一种良性互补。当然,大前提是志同道合,有共同的人生目标。
问:微博上有你们合奏古筝和笛子的照片,是你们调剂生活的一种方式呀,你们的乐器是旅行时候随身携带的?
答:有一句话叫音乐是最好的语言。带乐器出行不仅是为调剂自己的生活,更是促进交流的有效工具,这已经被我们无数个成功案例所证明。每次旅行我们都会带上笛子和二胡,既娱乐自己,也娱乐他人。
问:你们这样用生命去旅行最大的得失是啥呢?
答:最大的得在于开阔视野,积累知识,强身健体和提升精神生活质量。 要说失就是牺牲了生活的舒适。但既然我们选择把家安在路上,带着事业和爱情旅行,也就不存在最大的"失"。
问:你们还有什么地方没有去过?还预备走多远走多久?
答:世界之大,终其一生也走不完。只要走得动,我们就不会停下来。村妇没问题,皇帝至少要走到80岁吧。估计到那时我们至少能去过全世界180个国家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61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