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行将失去的母爱   

2014-12-25 06:19:54|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行将失去的母爱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作于 2004229

 

前几天,著名的“The Observer”杂志公布了美国防部呈送给布什总统的一份秘密报告。报告称,未来20年里,由于生态环境恶化导致的气候巨变将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灾难。灾难将引发严重的食品、饮用水及其他能源的短缺,从而导致剧烈的社会动乱。各国为维护秩序、保护和争夺资源将不惜动用核武,致使无数条生命死亡。很多欧洲城市将下沉到海平面以下,英国将变成又一个“西伯利亚”。

这决不是危言耸听,看看我们人类都在作些什么就不难证实其可信度。

周末,我来到海滨生态园。置身于这半自然半人工的生态环境中,脑海里不断地重复着上述秘密报告的内容,内心深处不断地发出阵阵哀叹。

是“杞人忧天”吗?

我躺在海边的绿茵上,

任海风

从裸露的脚趾间穿过,

抚摸我卷曲的毛发,

轻搔我凹凸的面庞。

一丝泥土的芳香

不经意间钻出地表,

穿皮破肉,

游离在我的胸腔。

阳光和湿润亲密为伍,

缓缓的泼洒,

徐徐的渗透,

向我的肌体输送着营养。

放眼周边,

绿树颌首微笑,

红花神采飞扬,

鸟儿吱喳欢歌,

碧波随风荡漾。

啊,

美丽的自然,和谐的生态。

犹如一幅浑然天成的画卷,

色彩斑斓,

浓淡相当,

栩栩如生,

舒展勃放。

犹如一首鬼斧神工的交响诗,

意境壮阔,

和谐悠扬,

摧枯拉朽,

荡气回肠。

犹如一支魔词仙曲的情歌,

缱绻缠绵,

温软芳香,

激越热烈,

情深意长。

犹如一幕惊世骇俗的舞剧,

姿态纷呈,

变幻无常,

流光溢彩,

壮丽辉煌。

是大自然扮演着

乐团的指挥,

睿智的画匠,

灵性的歌手,

飒爽的舞王。

是大自然

无私地奉献着丰美的乳汁,

默默地承受着野蛮的扫荡,

耐心地警示着愚钝的生灵,

静静地期待着因果的碰撞。

人类啊,

你知道该如何回报母爱?

你知道该如何抑制欲望?

你知道该如何维护和谐?

你知道该如何创造希望?

还要无休止地滥杀无辜?

还要无休止地拆篱补墙?

还要无休止地填海造陆?

还要无休止地毁林建房?

、、、、、、?

黑夜吞噬了画卷,

音乐失去了交响,

歌声没有了神韵,

舞姿丧失了灵光,

我们该

到哪里去寻找母爱?

到哪里去寻找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1124)|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