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漫行新疆12   

2013-11-24 09:05:08|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作于2003年9


 


 


717


今天是鸟兽散的日子。首先,身为公人的郭已经被我和美女诱骗不务正业达一周之久,不得不在哈巴河县城留下来重操旧业。其次,香港出来时日已久,也将踏上归途。在者,武汉假期甚短,必须昼夜兼程赶往阿克苏姑妈家探亲。只有我老哥一个可以无忧无虑、缓缓而行。


吃完早饭,郭送我们去长途汽车站。行路间,趁香港去邮局办事,武汉向我们透露:昨晚奥齐尔用电话将香港钓了出去,清晨方回,二人似已触电,男方步步紧逼,香港虽知这注定是一段没有结局的情缘,却又不知如何处置。


在车站与郭握别后,我们三人买好了车票。正等车间,奥齐尔出现了,而且一进来就把香港叫到了外面。武汉很是担心,我则不以为然。香港早已成年,有能力也有权力自己作出选择,更何况这种一见钟情中没有掺杂半点儿外在因素,实属难能可贵。


不一时,两人双双进来,香港眼圈红红地对我们说她要退票,跟奥齐尔回白哈巴村再住两日。


我和武汉上车前,奥齐尔走上前来道别。我表情极其严肃地低声对他说:“作为男人,你不仅要珍惜,更要负责任,懂吗”?


小伙子温顺地点了点头。


在车上我立马将此事像网友们作了汇报: “特大号外:与我们同行的香港女孩儿与白哈巴村一图瓦族男青年坠入爱河,女孩儿于17日早晨毅然退票,二人双双返回白哈巴村”!!!


福州的第一反应是:“哇塞!烂漫”!!!


北京则认为: “那图瓦族男青年一定是个帅哥”!


原来女人更好色。


深圳对此深表怀疑:“那个香港姑娘真的和图瓦族的男青年来电?!!有些不相信,会不会 ratpetyy瞎作呀”?


可见深圳的市场化进程就是无人能比。


事实证明:过于浪漫的希望和不必要的担心都是徒劳的,香港不日即“完璧归赵”了。


当日中午车到乌尔禾魔鬼城,我要在此下车去会魔鬼,武汉则要在车上熬个通宵赶到乌鲁木齐,然后换乘火车马不停蹄赶往阿克苏。


在路边的饭馆,我们共进了最后一顿午餐。四目相对,千言万语都泡在面条里啦。


车一开动,我立马给她发了个短信:“离似不离,不离似离。离也不离,不离也离”。


后来才知道,我当时按错了号码,不知道是哪个可怜的家伙收到了这段经文。 


乌尔禾盛产西瓜,且皮薄汁多甜极。下车不久,我就连吃了两个,共重7.5公斤,只花了2.3元。随后在路边找了个私人旅店,开店的老两口是四川人,一报价就是每床每晚6元,一看屋子是间尚未启用的新房,一共也只有两张床,喜得我哪还知道侃价,就差没往上加啦。


考虑到从住处到魔鬼城的距离就有10余公里,而魔鬼城的纵向距离也长达数公里。我先是在菜市场一商贩那里花5元租了一辆自行车(另付押金100),之后又备好了饮用水,才在晚830分左右骑车赶往魔鬼城。


那晚从930分太阳将要落山时开始,我边行边看边拍,一直忙乎到11时太阳完全消失。足见魔鬼城之大、魔鬼数目之众!


在发给网友的短信中我对魔鬼城做了如下的描述:


 “黄昏的魔鬼城在夕阳照射下不断变换着色彩。城中遍布鬼魅魍魉,有的傲然挺立、有的屈身而卧,有的貌似巨龟,有的酷似大佛,有的形销骨立、有的硕大无朋,有的勇作前哨、有的隐身城中。


再看那城:远看是城、近看是城,城外有城、城内有城,城连着城、城套着城,魔守着城、鬼护着城。


阴气绕城、哀声漫城,色映着城、彩拥着城。


真个是地狱之城、天堂之城,梦幻之城、希望之城”。


这么大的收获,我竟没买门票。


 


魔鬼的母爱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新疆(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恍若桃园三结义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新疆(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披上霞衣的群魔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新疆(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2259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