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鸭绿江沿岸的腐败8(终结篇)   

2014-07-25 19:12:39|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川(下)、鸭绿江沿线、西北五省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作于2007年10月

 

2007年101

8:30就到了丹东汽车站。黄金周第一天虽然公路运费没涨价,但车主们的脸色可都是涨黑了。我买好票,请司机打开行李箱把大背包放进去,打开一看,里面非常脏。还没等我婉转地展示完我的内心世界,司机黑着脸撂下了一句话:嫌埋汰你坐后面的车。

姥姥!

这是我多年来首次在黄金周被困,心里真的很犯堵。要是平时,他早就笑脸相迎,生怕丢了钱路。不就是今天客流大,不愁没人上车嘛。

在车上还上演了下面的一幕:平时几岁的小孩乘车都是大人抱着,不占座位也不用买票。今天不行,必须买票,还没有半票,但允许小孩占个座位。开车后车主向一脸不快的妈妈们的解释是:今天路上查的贼严,一定按座位数人,不得超员!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国家以前的严打

尽管有法律有行规,但平时尽可明知故犯,唯独节日例外。

从丹东去东港的路上一马平川,路边横铺着大片金黄色的稻田,路况也非常好。

一个小时车子就到了。我背上40多斤重的大背包一直从客运站走到开发区那边的港口,加上返程的一段路,徒步总里程至少7公里,这也是我很久以来首次负重无停歇徒步如此长的距离。还好,除了因为速度快而大汗淋漓外,无任何不适感。

比起刚刚到过的宽甸和凤城两个县城来,东港要阔气多了。别的不说,远离老城区,贴近大海的市政府大楼以及它前面的世纪广场,其宏伟奢侈让人不敢相信这里只是个县级市。

东港这里既有港口,渔业又发达,公仆们给自己营造优秀的生态环境自然出手阔绰。

原本想今天住在这里,明天再到庄河混上一日,但到酒店一问,全部涨价!

一个县级非旅游城市竟也跟着起哄!顺着一想,比东港更大更富裕的庄河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痛下黑手。

罢了,惹不起咱躲吧。

当下决定直取大连,连夜乘船返回威海。

300公里的路这台破车咣当了足足5个小时,中间大部分还是跑在高速上!

到大连站一问又傻了:散席以上有床位的票早已告罄,只有100元一张的座席票。

到了这个地步,只有任栽的份儿啦。

以往乘船我从来是坐三等舱,这次上船后也没补到床位,只好花20元租了一个睡垫(其肮赃让人不忍卒视)、一个枕头和一个毛毯,在甲板上趴了下来。

自然是一夜无眠!

当晚在船上还有个小插曲儿,一个身穿Kappa背心、耐克运动裤的男青年对旁边的俩女青年说垫子太脏,宁肯受冻也要将毛毯垫上去,我见状对身边一哥们儿说了句:真能装。

其实那毛毯还不是同垫子一样脏。

果然,到凌晨三点,丫实在装不下去了,起身将毛毯拽起没头没脚地包在了身上。

这哪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黄金周呀,简直就是遭罪周、挨宰周、忍气吞声周!

大家好好看看下面这张照片吧,谁能想到那是皇帝的卧榻呢?

还好,这只是第一天,明天一早咱就脱离苦海啦。

 

这就是我首次享用的海船散席卧铺

四川(下)、鸭绿江沿线、西北五省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1940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