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美在四川五   

2014-08-07 07:45:57|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作于2006年12月

 

2006年911

青城山乃道教名山。据当地人介绍,前山为道教,后山为佛教。前山道观甚多,门票甚高(90元),后山景色极佳,且有泰安古城和茶马古道,主峰白云寺海拔1700米,门票却仅20元。

吾之最喜之事莫过于沐浴在青山绿水之间,攀援在峰峦叠翠之中,青城后山乃理所当然之选。

上午9时,我乘坐101路公交车来到前山,在这里再花8元搭上去后山的小巴。在车上,司机主动勾引我们逃票,条件是省下的20元门票五五分成。

成交。

1040分,我开始向上攀登。后山的石板路修得很好,所以速度极快,以至于在停下来等船摆渡时,后面上来的一群人中一当地妇女说你走得太快啦,我们坐在缆车上眼睁睁地看着被你越拉越远。

也就是在等小船时,我遇上了坐缆车上来的德国姑娘Christina。乘船越过小溪后,她成了那日里唯一紧跟着我登顶的游客。

1225分我俩登上了白云寺,全程仅用了1小时45分。

下山我们选择了另一条路。一路的木栈道,一路的瀑布,除了无法在高度和宽度上与庐山的三叠泉和贵州的黄果树相比之外,青城后山是迄今为止我所见到的瀑布最多的一座山!

Christina 能讲一口相对流利的汉语。下山时,我俩交替使用德语和汉语交谈。看得出在此之前她并非像我一样久经沙场。所以,今天能紧跟着我快速登顶对她确实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由此足见她是个意志力极强的女孩儿。

同我一样,Christina 没有宗教信仰,然而她吃素,也同我一样酷爱自然。我们聊了很多,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她说的一句话:

我将来如果结婚绝不会花丈夫的钱

我们彼此交换了通信方式,从此成为好友。

晚饭在一大排挡完成。一份蘑菇炒肉3元、一份小白菜汤2元、米饭任吃1元,用实际行动检讨了昨晚太过腐败的恶行。

不承想恶习难改,只花了区区几元饭资让我甚感委屈,最后还是去昨天那家按摩院扔了点儿钱了事。

 

青城后山的瀑布群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与我同行的德国女孩儿Christina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途中遇到的福州美女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途中遇到的北京姐妹花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7517)|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