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禅修在普陀(舟山行连载之二)  

2012-04-24 16:56:53|  分类: 华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2012年4月21日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普陀山学院参学会馆
 

你问,我爱她她不爱我,我很纠结,怎么办?

你问,我努力工作但老板视而不见总不见提升,我郁郁不得志,怎么办?

你问,我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追求但家人不理解,我很压抑,怎么办?

你问,我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我的健康每况愈下,我看不清明天和未来,我营营役役苟且存活,我之所为并非我所愿.我,该怎么办?

佛只说两个字:放下。

我多说几个字:你欲望太多。实拳握不住流沙,不清空杂念,如何让清泉流入你的心带走那些凡尘?

处处是梵天,我心即佛心高僧入定自然是需讲究环境和场所的,而我等凡夫俗子却总是轻易为外界的一动一静一言一行左右。

所以,我们实在需要一个清修之所,听清音,读经书,礼古佛,以清心。

普陀山我们已去过多次,每次总是满心欢喜前往,然后一副牢骚而回,皆因滚滚红尘已经燃到了海天佛国使然那漫山遍野的游客和香客,那匆匆忙忙奔跑着下船上山的人们,那急吼吼争抢着花钱烧香的人,那拿着扩音器大呼小叫的导游们、、、、、

好好一个佛门清净地简直要堪比闹市了

有心人总能寻到那浮华表象之下的情

譬如参学会馆。

想像一下:在海天佛国品禅茶、习瑜伽,于法师的带领下坐禅、诵经,听他们讲佛法、传授智慧。那是多么的平静、淡定和悠然?

参学会馆和中国佛教学院普陀山学院为一体,位于舟山朱家尖东海之滨,与普陀山隔海相望,仿唐式的大型建筑群依山傍湖,因地制宜布局精巧,气势宏大却又不失佛门家风。那汉白玉的桥连接着此岸和彼岸,那青翠的松柏散见于每一个角落,那柔弱的樱花飘渺于寺前堂下,那袅袅的佛音和庄重的钟声啊,似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撞击着每一个来的心

我分明不信佛,但我却看到了你,满脸的庄严。

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人是未来佛,佛是过来人,有一天,我也将似你般轻松如风。

 
***********************************************************************************************************
 
       中国佛教学院普陀山学院位于舟山市朱家尖东海之滨,与普陀山隔海相望。学院成立于1988年,当年开始招生。院址设在当代佛学泰斗印顺大师出家地、普陀白华山麓的福泉禅林,由普陀山全山方丈妙善大和尚出任院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为学院书题衔牌。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整体仿唐式建筑群背山傍湖而建,按功能划分为四大区域:学院正门、国际会议中心和参学会馆组成前区,普陀讲寺和八宗院组成中心区,行愿楼、师资寮、学僧寮、斋堂等教学生活设施组成西区,行政院、智慧阁等后勤保障部门组成东区。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学院总体设计采用了佛教寺院中轴线基本对称的格局,总建筑面积49970平方米,布局精巧,气势宏大。 整座建筑群由梁思成先生关门女弟子张锦秋女士设计。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从头至尾走过曲折的回廊,可以粗知佛教。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院长院,这名字起的好。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佛学院现有和尚、尼姑两个班,每班约60名学员。学院实行全日制教育,采取僧团内部招生方式。学员需要满足三方面要求,即必须是年满18周岁的青年僧人、最低要达到高中学历和通过正式招生考试。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禅院位两侧,曲径游中间。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如今出家人不清苦,在校期间每月还发数百元津贴呢。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这个和尚很调皮。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进了佛门,尘缘断尽。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佛学院内设宾馆,无论外观内饰还是软硬设施绝对不低于四星级酒店,客房总数105间。 至于说到周边幽静清新的环境,更有身在仙境的感觉。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早晨,阳光未起,你悄悄地展颜。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要说调皮淘气,村妇堪称优秀。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酒店大堂里的观音像告诉你,这是个宜于禅修之处。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我们下榻的房间。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换上居士服,我们的禅修之旅才算正式开始。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一大早有点冷,爱卿披了毛毯,皇帝穿了浴袍。君臣共冷暖,世界才河蟹。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他们都说:皇帝皇后带发修行,不容易啊。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自在观音大殿内的和尚看上去很有知识范儿。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禅修第一课:跪拜三叩头。演练结果是,村妇做得最标准。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敲木鱼念经,和尚的工作。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抄写“心经”前,师兄为新来的居士讲经。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之后众人开始抄写“般若菠萝蜜多心经”。众人中唯有村妇悬腕。

(舟山旅行连载之二)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121536)| 评论(1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