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2011年春老鼠皇帝的江西浙江山野之旅  

2011-08-21 02:21:52|  分类: 华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春老鼠皇帝的江西浙江山野之旅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前言

 

我们是在今年2月初从中东返回深圳的,原本打算先老老实实居家,春节过后合力将《我们的事业是旅行》第三部书稿完成后一起实施江西浙江山野之旅,顺便回村妇家省亲。

然而,世事难料。春节刚过,村妇爸爸患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经反复斟酌,村妇对皇帝说,爸爸的病可能会旷日持久,莫不如你一个人先按原计划行动,我先在深圳全力以赴赶书稿,需要的话我自己先回家,关键时刻你能及时赶到就行。

若要忠孝两全,恐怕这是唯一选择。

于是,我们决定:村妇在家专心致志写书,需要时回家陪老爸。皇帝出去采风,同时撰写、上传中东游记,兼每日维护博客。需要时务于第一时间向老婆大人报道。

由于是一个人出行,皇帝决定此行须有两大特色:一是要尽可能多登几座山,二是创造逃票新纪录。

最后的结果是:皇帝在大约1个月时间里攀登了江西的井冈山、武功山、龙虎山和浙江雁荡山中的诸多山峰,最高者海拔达1930米,还进行了多次距离超过20公里的山野大穿越。

当然,又刷新了成功逃票全部景点的历史新纪录。

由于此次旅行是皇帝一个人,所以在接下来的博文中一律使用第一人称。

 

第一篇 为绿色,我去井冈山

 

为什么去井冈山?因为它是红色根据地?有这个因素,毕竟井冈山在中国历史上刷了重重的一笔。但这不是主要因素,主要因素是井冈山对我们还是空白。更重要的是,这个季节井冈山不冷不热不干不湿,加上淡季游人少,能安心享受山里的新鲜空气。

事实证明上述推断基本正确,但有一点例外:

淡季的井冈山仍然人满为患。因为,奔“红”而来者前赴后继。

  评论这张
 
阅读(336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