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与人快乐,自己快乐,人生最乐莫过于此   

2015-01-31 21:50:06|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作于200832

不知从何时起,每到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之处,我都会产生莫名的冲动、快乐和兴奋。体现在行动上就是无论平地跋涉、山间攀登还是滩石跳跃,始终处于高度兴奋和紧张工作状态的绝不仅仅是我的双脚双腿双臂腰肩,更要包括口舌唇喉丹田胸腔。 所以,每次户外活动时,除却与人交谈,我始终都处在不停的哼唱之中。唯一的区别只是时而引吭,时而低吟。不仅如此,每次我还会带上笛子(胡琴不便携带,否则也会跟我同行),在休息空档演奏。不仅让自己沉醉在音乐和自然水乳交融的无限美感之中,也给同行的驴友带来欢乐和轻松。

下图是前天(0832日)我和天涯户外俱乐部的朋友们第n次徒步穿越美丽的深圳大鹏湾东西冲海岸时午餐期间我为大家演奏时驴友拍下的图片。我当时坐在一块巨大的岩壁上部,同行的众驴友分布在两米之下的块块礁石之上,我的对面是山坡,大批穿越者在坡上窄窄的小路上鱼贯上下。记得当时我共演奏了拉德斯基进行曲、玩具兵进行曲、天路、青藏高原、草原夜色美、卓玛、好听、鼓浪屿之波、菊花台、遇上你是我的缘等十几首中外歌、曲。不仅自己的队友,连对面山路上不断升降着的众多驴友也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与人快乐,自己快乐,人生最乐莫过于此!

  评论这张
 
阅读(492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