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我的美梦   

2014-12-10 06:41:46|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作于 20054

 

我是一个自驾车爱好者。从1999年开始,驾车行程12万公里,轮迹遍及全国24各省、市自治区,北到东北的吉林市、南到海南岛的三亚市、东到浙江宁波市、西到青海西藏。最难忘的是2001年两个月之久的西藏驾车行,车出西安, 经甘肃、青海,从格尔木进青藏线;小攀珠峰、遇险那木措、徒步走进雅鲁藏布大峡谷;过通麦天险、穿越怒江、随澜沧江经滇藏线进入云南,留下了一段历久不衰、刻骨铭心的记忆。

我同时又是背包自助游爱好者。小的不说,在刚刚过去的2003年,我只身一人,耗时两个月,准噶尔戈壁追逐黄羊、闲庭信步神湖喀纳斯、与云为伴赛里木湖、只身徒步穿越天山、帕米尔高原亲近旱獭、博斯腾湖啖鱼蒸沙、吐鲁番大快朵颐、巴里坤吟秋赏画、、、、、、足迹几乎遍布新疆大地。

不仅中国,因工作之便,我还到过俄罗斯、土耳其、美国、德国、法国等众多国家。

我具有用两种外语与世人沟通的能力,我掌握数种传统的中国乐器,我拥有娴熟的驾驶技术和多项谋生手段,相信在中国的任何地方和任何国家都能如鱼得水、活得滋润。

我一直有一个梦,一个印履千山万水、染指五湖四海、结交无数朋友、牺牲整舌味蕾、罄尽满脑细胞、书写绿色人生的美梦。为了这个梦,我已做足了功课,完成了热身,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不同于上次登珠峰的一干豪杰,我绝不将“挑战极限”作为自己的旅游理念,因为我深知有多大的抱负就有多大的烦恼。我天生就是一个简单快乐胸无大志之人,适当探险而绝不冒险、适当艰苦而绝不自讨苦吃;在旅行中观赏美景、在旅行中品尝美食、在旅行中锻炼身体、在旅行中陶冶情操、在旅行中了解自然、在旅行中蓄积才学、并用自己的旅行成果奉献社会。

这就是我所尊崇的旅游理念,姑且命名为“绿色旅游”,它也是我的“绿色生活”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要实现我的梦,不为哪个捞什子纪录,只为将快乐进行到底,对得起自己的人生!

我相信全国全世界会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梦,也具备了圆梦的能力。希望借助网络的强大功能发现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圆梦。

中国之大,世界之阔,不是用笔用脚用耳用舌就能遍历的。因此,我希望能尽可能多地结交各地朋友,以便获得必要的咨询和协助,使自己未来在各地的旅行不孤独,更潇洒、更浪漫、更有效率、更有意义并同时为朋友们带去快乐。为此,身在深圳的我也愿意为各地的朋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希望能结成那么一张网,借助经纬相连的亲合力,让处于每个网格上的朋友都能随时随地获得他人的支持、分享旅行的快乐。

有了梦,就有了目标和方向,就有了动力和希望。能否让梦想100%成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体验了圆梦过程的艰辛、惊险、美丽、感动、焦灼、快乐、兴奋、潇洒、脱胎、成熟和升华,并在这一不知不觉的过程中描绘了自己虽不耀眼却笃实绚丽的人生。

在此建议对我的梦感兴趣、想结网圆梦的朋友们到“网易”的“旅行笔记”上去看一看以“老鼠皇帝西游记”为题正在不断刊出的我过去的旅行经历。

我不敢对自己的拙作妄下评语。但有一点是千真万确的:那里面自始至终贯穿着两个字“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343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