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漫行新疆3   

2013-11-04 06:40:26|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作于2003年9

 

77

 

7时起床,在街对面一小吃铺要了一碗豆浆、一碗玉米粥、一只茶蛋和一个大饼,吃得极为满意,且只花了2.5元。没想到到新疆的第一个惊喜竟是物美价廉的早餐!

吃饭时结识了富蕴县农业局退休干部张鉴,打探到了去五彩湾的走法。饭后既打的到碾子沟客运站,买好了10点发往富蕴的汽车票。一看表才825,于是步行约15公里到五一路邮局盖章。没想到新疆的公共单位10点才上班,只好钻进一家快餐店,叫了两个小菜,一瓶啤酒,泡起了Time

940分再到邮局。钻进半开的大门(此时尚未开业),可爱的维族姑娘蕴倩木买买提破例给我盖了戳,还用维文签上了她的芳名,到新疆的第一个幸运。

10时整,开往富蕴的豪华大巴准时出发。车行不久既进入准噶尔盆地,216国道两侧戈壁无边,满目荒凉。此时的我才真正产生了身在新疆的感觉。

午后3时,我在火烧山下车。这里有几家招待过路司机的小客栈。讲好每晚十元后,我在沈家小店落了脚。

这里是准噶尔腹地,没有电话,没有水源,水要从几公里外用车运来,生活用电靠小型柴油机自发。好在手机有信号,不至于与外界完全隔绝。

店主老沈是回民,一家四口。太太寡言少语终日默默劳作,两个女儿都在数十公里外的吉木萨尔县城读书,生得秀气水灵,一点儿不像是在戈壁里长大的。几年前,老沈花4万元盖了这座房子,每年约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虽偏僻闭塞了些,日子过得倒也安逸。

原本想从这里搭车去五彩城(尚有38公里路),但今年游人甚少,等了半天也没有车,决定放弃,反正那种景色在戈壁里多的是。

晚饭后,我快速步行约6公里,为明天的戈壁徒步热身。那时已是北京时间晚8点多,新疆的太阳依然高高的赖着不走,戈壁的温度至少应在37-38度,热得我浑身透湿。

大漠里最缺的是水,最不缺的是阳光。

那晚,沈家小店里只我一位客人。

图中红色的山峰就是坐落在戈壁中的火烧山,只要是晴天,它们的表面温度都在50度左右。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新疆(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13082)|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