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四川十二   

2014-08-19 07:07:18|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作于2006年12月

 

2006年924

昨晚临睡时我和一头上海公驴、一头吉林女驴、一头香港女驴(就是那位想花30元同我睡在一个房间而未得逞的MM)以及另一位不知名的雄性摄影爱好者商量好,今早5点出发去看晨曦中的神山。除了我和上海坚定地选择全程徒步外,其他三人都订好了今早从冲古寺去洛绒牛场的马匹。

我们早500准时出发。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约8公里,属缓慢上升,但路况是那种可以走马车的土路,好走得很。大家都开亮了头灯,步子很快。

约莫620分,我们到了洛绒牛场。此时天还很黑,大家抓紧时间吃早餐。几十分钟后,可以隐约看到央迈勇的身影(三座深山中仙乃日和夏诺多吉在来亚丁的路上就能看到,只有央迈勇必须亲临海拔4200米的洛绒牛场才能得见)。随着天放亮,央迈勇变得越来越清晰,它的外形呈锥状,通身洁白。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所以,在早8时左右,还出现了壮观的日照金山,央迈勇和仙乃日看上去犹如身披金袍的巨人!

 

以下是央迈勇从清晨到正午的变幻英姿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以下是仙乃日的日照金山景象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以下是夏诺多吉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此后我们就开始了向牛奶海和五色海的跋涉。由于体力(两个女孩儿从洛绒牛场开始终止了骑马)和速度差异过大,我没有再等另外四人,而是一个人甩开大步一往直前。

918分,我来到了牛奶海,补充了点儿能量后又开始向头顶上的五色海攀登。这段路最为陡峭,亲眼见一位骑马来此的男子爬几步就坐下喘息(这里的海拔估计至少在4300米之上),几分钟后,我追上了他,等我到了上面的五色海,他几乎还是在半山腰上呢。

无论牛奶海还是五色海面积都不大,景色也是平平。但只有在五色海的位置才能同时看到三座神山。

 

以下是牛奶海和五色海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从五色海返回冲古寺的路上我迎头遇上了上海等三人。我估算了一下,如果他们也原路返回冲古寺的话,我至少要拉他们两个小时的时间。

返程时一路下坡,所以我的速度更快了。在洛绒牛场遇到一位摄影爱好者,招手让我为他和央迈勇拍个合照,我也趁机照了一张。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1230分,我回到了冲古寺,得知我是全程徒步,寺里的人们都很惊讶,那位管家喇嘛说这种现象是极少见的。在4000多米海拔的高原上上下下往返全程32公里仅用了7.5个小时(还包括观景和拍照),当然不是件容易事儿。

没作停留,我立即取出寄存的大背包赶往亚丁村,于13时到达停车场。因为此时下山的人极少,除非包车,否则没有车子肯为我一个人开路。正焦急呢,见刚才请我帮他拍照的男士走了下来,我立即迎上前去准备同他商量包车事宜,不料想他向前挥了挥手说:上我的车吧

嘿,瞧咱这运气!

一路闲聊方知,此人名叫罗翔,成都人。我们几乎立刻就成了好朋友,一路上天南地北地聊,到稻城后又一起去拍青杨林和红草地,最后还一起去洗了温泉。罗翔力邀我参加当晚他朋友的饭局,我没好意思叨扰。

这趟顺路车搭得还不只是方便省钱。临别时,罗翔还从三菱吉普的后箱中拿出好几袋牦牛肉干儿送我,并与我相约明年早机会继续同游。

至今我们还保持着联系。

稻城之行大获全胜! 

 

稻城青杨林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以下是稻城红草地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5935)|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