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诗画西藏4  

2013-10-07 07:11:28|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西藏(上)、海南五指山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作于2001年5月


 


49-4月13:兰州-武威-张掖县城(住宿游览)-嘉峪关(游览)-安西县城(住宿)-敦煌莫高窟(住宿)-阿克塞-马海大阪(柴达木山海拔5666米)-大柴旦镇(住宿)-盐湖-格尔木市(住宿)。此段路线包括嘉峪关长城、榆林石窟、敦煌石窟、鸣沙山和月牙湖等著名景点,体会亲历丝绸之路和茫茫戈壁的感觉。
驾车沿310312215国道行驶,跨越甘肃、青海交界,行程1590公里。


 


411晚扎营大柴旦。次日一早上路,行约100公里便上了万丈盐桥。所谓桥就是215国道的路基清一色的由盐堆就。我们所经过的察尔汉盐湖是中国最大的盐湖,距格尔木市60多公里,青藏公路横穿此湖的32公里路面全部用盐铺就,故而谓之万丈盐桥


西宁--格尔木的铁路也从这里经过。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西藏(上)、海南五指山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青海盐湖


浩瀚似海


波澜不惊


晶莹剔透白光闪,


疑是雪花银。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西藏(上)、海南五指山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下图是青藏公路(格尔木起点)“0”公里纪念碑。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西藏(上)、海南五指山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413下午抵达格尔木市。我们在这里大约逛了逛,买好了氧气袋,补充了一大堆水果和食品。晚饭在广场上的小吃摊儿上品尝了羊汤、羊肉串儿等一大堆特色小吃。


就要踏上青藏线、畅饮不冻泉、跨越昆仑山、穿行可可西里、驻足长江源头、、、、、、。我们每人都在宾馆买了氧气袋,不知6人中谁会是那第一个吃螃蟹(高原反应)的可怜虫呢。


图为青藏公路。


中国人口十数亿,能踏足青藏线者想必算得上得道成仙。这不,Mandy的自我感觉已经好到敢于对鱼贯而过的军车指挥若定啦。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西藏(上)、海南五指山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资料青藏公路


古时从西藏到中原,大都沿拉萨一格尔木一西宁这一方向行路。1300多年前,文成公主从长安(今西安)到拉萨,整整跋涉了两年。1951年,班禅从西宁返藏,也用了159天才到达拉萨。19541225日,青藏公路与川藏公路同时建成通车,使得从西宁到拉萨的行程只需半个月时间。到70年代,改造后的青藏线又把这一时间缩短至8天。现在,109国道已是国家第25号主干道公路的组成部分,它穿越了南山口、昆仑山口、沱沱河、可可西里无人区、唐古拉山口等穷山恶水。到2020年,此路还将建成国家二级公路标准。


青藏公路(109国道)始于青海省西宁市,经茶卡、都兰、格尔木到拉萨,全长1937公里,全线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其中包括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和5800米的唐古拉山口。19858月,青藏公路改建工程全部竣工,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柏油公路,也是目前通往西藏路程最短、路况最好且最安全的公路。


格尔木西南90公里处的路边,有一地名纳赤台,此地有昆仑神泉(又称不冻泉)一眼,泉水乃昆仑山雪融化后渗入地下再冒出而形成。


 

  评论这张
 
阅读(520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