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往事堪回首】美在四川七   

2014-08-10 08:00:08|  分类: 往事堪回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作于2006年12月

 

2006年913

幸亏昨天下午买好了去日隆的车票,否则今天只好继续在都江堰养胃了。

530起床,大巴车630分准时出发。一开始是沿着川藏北线伴着岷江一路上行,在汶川县映秀镇下了川藏线,痛苦的折磨从此开始。

映秀--小金段正在修路,原来的路本来就很窄,如今只剩了一半儿的宽度,很多时候都要倒退让车,平均时速不超过20公里,更兼路面凹凸不平,坐在车上的人真的是屁颠屁颠儿的。不过,一路上都是在峡谷中行进,两侧山上是茂盛的原始森林,景色还是很好看滴。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1230左右开始翻越巴朗山,大约两个多小时才过垭口,两侧山顶可见积雪,以前看到磨房里有帖子说巴朗山如何如何漂亮,其实那真是井蛙之见,与贡嘎山和亚丁的三座神山相比,巴朗山实在不足为奇。

所以,在翻越过程中我竟睡着了一段时间。

下午1420分到日隆镇,住进国际青年旅馆,六人间每人每天25元,公共淋浴(事实上等于无法洗浴)。天呢,朕啥时候受过这个罪嘛。幸好连住了四天都是咱一人包房,否则早就改换门庭啦。

此次来四姑娘山是安着心要征服二姑娘的。所以,安顿好了住处就急火火地找向导和同伴。真运气,明天刚好有四头活驴打算上山,于是我同向导谈好了加盟的价格并落实了帐篷等必备物品,总计300元。

NND,冒着性命危险去登雪山还得坏如此巨额的钞票,究竟是这世界疯了还是驴子们疯了呢?

 

在接近日隆镇的猫鼻梁时看到的四姑娘山

 老鼠皇帝西游记之四川(上)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459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