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推荐一款营养美味且易于加工的粥  

2012-03-11 09:36:02|  分类: 健康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3月11日 深圳

 

我俩经常行走在外,按说很容易成为美食家。但是,在我们的理念中,美食不是追求。我们对待“吃”的原则是:营养全面兼顾口味,烹制简单节能环保。在路上时,我们会携带一只电磁炉,只要时间允许,就会自己煮粥来吃。居家时,除非推不开的饭局,我们几乎100%在家开火。

无论在外在家,粥都是我们最重要的食品,至少每天一顿。

而我们每天总共也就吃两顿饭。

为什么选择了喝粥?

因为,根据美食大国强国亿万百姓的长期实践,发现喝粥有一个突出的优,那就是养胃清肠利尿。中医界更认为,中最营养的物质是熬好后上面浮着的那层细腻、黏稠、形膏油的物质,中医叫"米油",俗称粥油。据说它的滋补作用可以和参汤媲美。

根据粥中的辅料不同,粥可以具备不同的疗病作用。民间总结共有7,包括:易消化、增强食欲、防止便秘、预防感冒、防止喉咙干涩、调养肠胃、延年益寿。

有这么多的好处,又不难烹制,如果口味还好,何乐而不为呢?

我俩都没病,而且胃口奇好。所以,熬粥时我们更注重的是营养全面和口味好,尽量做到每天不重样。

但是,有一款粥始终是我俩的最爱,注定要与它不弃不离

的名字叫大米土豆包菜粥。

这款粥的基础料是大米粥,也可使用上顿剩下来的米饭。辅料用的蔬菜是包菜(大小包菜均可,大包菜最佳)和土豆。

熬制过程很简单,几乎不产生油烟,而且非常节能。

将蔬菜洗净切成小碎块,锅中放入少量油,将适量虾皮(虾米)爆熟(能闻到香味)后,放入蔬菜,略炒后加水煮开,再放入熬好的大米粥或剩米饭,再次熬开后用小火煮约5----10分钟,放盐和鸡精,稍后关火,加葱花即可食用。

这款粥不仅味道极为鲜美,而且因为加入了大量蔬菜(蔬菜占60%--70%),所以营养丰富,无需另行烧菜送饭。

推荐大家试一试

此乃抛砖引玉之举,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告知各自的熬粥秘笈。

  评论这张
 
阅读(4992)|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