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劈柴、喂马、周游世界——老鼠皇帝首席村妇环游记。

 
 
 

日志

 
 
关于我

环球旅行作家、绿色生活家,著有《我们的事业是旅行》和《我只想和你去远方》(系列)四部书。2010年度中国博客大赛十大名博。2011、2012、2013、2014年网易、凤凰博客大奖获得者。2013中国旅行达人总冠军。2015中国“当代徐霞客”。

非洲没去成,丢人丢大发啦  

2011-07-19 15:59:23|  分类: 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非洲没去成,丢人丢大发啦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2011年7月16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我们这两个自认还不算傻的驴子2个月前就买好了肯尼亚往返机票。我们的如意算盘是不在国内办肯尼亚签证,因为肯尼亚给中国公民3个月的落地签,而如果在国内办最多给30天。别小看这个区别,因为我们返程也是从肯尼亚飞,在东非期间还可能多次进出肯尼亚,有了3个月的签证,就会省去多次进入的签证手续和费用。

本来,既然目的国给落地签证,出发地海关是没理由不放行的。不过,考虑到中国特色,我们给自己又加了一道保险----办了马来西亚的签证。

这个法子是有网友试过,且大功告成的。

如意算盘这句话本身就隐含着一厢情愿的意思,不成想就应验在了我们身上。

公元2011716日晚,我俩兴高采烈地到了杭州萧山机场。办理登记手续前,村妇甚至还搔首弄姿地得瑟了一阵,将出行前的振奋状况发到了围脖上。

没想到很快就悲催啦。

值机员说,没肯尼亚签证不能办。

村妇据理力争无果,只好到边检科长那里讨说法。

科长约摸30岁光景,看上去很温柔。他对村妇说:也许你是对的,但我没接到肯尼亚可以落地签的通知,如果放你出去,会挨批的。你没有目的国签证怎么能出去呢?

瞧,科长的回答十分专业。

当然,也十分有中国特色。

等在外面的皇帝十分着急,跟把门的士兵强烈要求进去见官。士兵无奈,用对讲机请示科长,回答是:被必要。

皇帝闻听,知道没戏了。

果然,一分钟后村妇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

非洲没走成,丢人丢大发啦。

关键是我们不是被非洲拒绝了,是TMD的连自己家大门都没出去。

最后,也让我们出口恶气儿行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府能不能别老把自己的公民不当回事儿?本来咱手里这个本儿就够不值钱的了,别人不待见咱没辙,不能自己作践自己啊。

 

*******************************************************************************

 

就要去肯尼亚啦,很快就能看到动物啦。村妇有点振奋、有点兴奋,还有点亢奋。

 

非洲没去成,丢人丢大发啦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知道小村妇脑子里在想什么吗?长颈鹿、大象、老虎和狮子,还有火烈鸟呢。
为什么都是小孩子想的东西呢?大人谁整这个呀。
非洲没去成,丢人丢大发啦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半个小时后,乌云密布,雷雨交加,村妇变成了霜打的茄子---蔫了。
非洲没去成,丢人丢大发啦 - 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 心底有路,大爱无疆

 

  评论这张
 
阅读(15977)| 评论(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